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

Y型夾按摩 瘦臉恐變大餅臉

華視 
2010/03/11 11:58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 地區:高雄市報導

坊間有種從日本流行來台灣的瘦臉按摩Y型夾,廣告說只要每天在臉頰上滾來滾去、臉就可以變小,不少女生買來天天用,非要滾到臉頰又紅又痛才甘心,覺得這樣才有效,骨科醫師表示,過度滾動不但不能瘦臉,還可能會讓臉頰肌肉纖維化。

這隻白色的Y型棒,上頭還有兩個齒輪狀的滾輪,這就是從日本紅到台灣的瘦臉按摩棒,在拍賣網上很多人都在賣,一隻50塊不到,而且還教你怎麼用,王小姐為了瘦臉也從網站買了一隻,她上班時眼睛盯著電腦,右手操縱滑鼠、左手也沒閒著,就拿著一根白色的按摩棒在臉頰上下刷啊刷,連接電話都還要不停滾,滾到即使上了妝還看得出來微微的發紅,王小姐說,越滾越有效,她看到雜誌及網路上的說明,說這按摩棒可以讓兩頰的肌肉運動,達到瘦臉效果。

不過真的是這樣嗎?骨科醫生可不這麼認為,說這種瘦臉按摩棒過度使用可是會適得其反的,所謂的肌肉纖維化,會讓肌肉的收縮彈性變弱,而且也會變得僵硬,所以根本不太可能到瘦臉效果,還可能造成皮膚傷害,愛美的女生別讓自己為了瘦臉用這按摩棒,卻越用越糟糕。

資料來源: http://news.cts.com.tw/cts/life/201003/201003110426382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