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

診所藥品使用介紹

           CYS洗劑             

CYS洗劑是一種單方的胺基酸洗劑,它的主要成份可避開一般洗面皂的鹼性,過鹼的洗劑會破壞皮膚天然的保護層使皮膚容易受傷,特別是有問題的皮膚,傷害會更大。洗臉的主要目的是清潔臉上過多的油份,油質會影響皮膚代謝速度和促進細菌生長,胺基酸洗劑可說是一種比較理想的洗臉用品。

用法:先將臉簡單潤濕,取出綠豆體績大小的洗劑,以乾淨雙手混合涼水(即溫和舒服偏涼的水)揉出泡沫,簡單輕柔的洗幾下即可。每天洗臉的次數並不一定,視皮膚狀況而定,當感覺很油、髒髒的,就可以去洗臉,當皮膚乾或不穩定時,就局部清洗或只用清水洗臉。每次用量很少,一般可使用三至六個月。

       OVU 調經片

吃調經片的目的是調整女性體內荷爾蒙的比例,女性患者有部份的病因是內分泌失調所引起,利用調經片來降低油脂的分泌,可治療出油、毛孔粗大、粉剌、痘痘,此外亦可治療多毛症、月經痛等症狀。
包裝:調經片每包共二十一顆淡黃藥丸及七顆粉紅色藥丸。


用法:第一次服用調經片是在月經來潮出血的第三天開始服用,連續21天每晚服用一顆淡黃色藥丸,接著七天連續服用一顆粉紅色藥丸。當粉紅色藥丸吃完後,不管月經是否來潮或尚未結束,即可開始服用下一包新的調經片。

注意:若體內性荷爾蒙穩定,正常情況下月經會在服用第2-3顆粉紅色藥丸時來潮,且量會較一般少、顏色也會較深,此乃正常反應。前三個月內,因荷爾蒙可能尚未穩定,在吃黃色藥丸時會有點狀陰道出血,但不須緊張,這是調經時常見的現象,很快便會停止。請細看<調經片服用須知>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SP、NSP在服用期間,應避免懷孕。

可降低男性荷爾蒙對皮膚的影響,能減少油脂分泌、健胸、治療多毛症、毛孔粗大、粉刺等。

用法:每天早上吃兩顆,若病況需要時可增量,但須經醫師指示。
因有輕微利尿效果,請避免睡前或晚上服用,如口渴,請多喝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ILO 紅橘膠囊

ILO紅橘膠囊是一種廣效性殺菌藥丸,對毛囊內細菌的生長有仰制功能,副作用少,偶有皮膚過敏反應或胃腸不適的症狀。可飯後或加胃藥服用。

用法:每天三片,分早、中午、晚上服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 A7   在服用期間,應避免懷孕。

為醫藥用之高單位維也命A,每顆含一萬國際單位,可治療脂漏,幫助皮膚代謝並促進新生皮膚更換。主要用來控油、白頭粉刺及換膚。

用法:每天一至二顆,或兩天一顆,飯前飯後皆可(請依照醫師表示用藥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H        
治療皮膚過敏、退紅、消腫穩定皮膚。

用法:每天三顆,分早、晚、睡前服用、餐前後皆可。

注意:服用藥物初期,可能會有疲倦感,故開車或做精細工作時要多加注意; 但當服藥數天後,會漸漸地適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DEC 黃色藥片          
為較強的抗過敏藥、可穩定和短暫保護皮膚。

用法:當皮膚出現突發性的過敏症狀時,連吃三次,早午晚各一粒共一天,可將皮膚症狀立即控制,但不可經常服用。


注意:這是一種暫時控制急牲過敏的藥物,不得已時才能服用,用藥時機必需注意,如有疑問,請詢問醫師或藥師。



台北門診: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53-2號5F 電話:02-27312579

台中門診:台中市西區自立街41號 電話:04-2371-55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