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

RAG藥膏使用說明

RAG的作用:
RAG藥膏是維他命A的衍生物,其功能具有調節細胞分化、破壞疤痕組織結構,刺激表皮細胞再生;並助於清除表皮的壞死組織,避免角質過度堆積,以逐漸改善毛孔阻塞的現象等功能,如此可促進皮膚修復再生並消除細小皺紋,是目前抗老防皺最有效的方法。
RAG亦可促進表皮細胞的代謝更新,並能深入毛囊的厚壁,去除過度角化、抑制皮脂腺分泌,能有效預防面皰、粉刺和青春痘的形成。

RAG的副作用:
RAG屬於一種弱酸的藥品,其副作用是皮膚可能會產生過敏或刺激,以及出現少量的脫皮、輕微紅腫刺激,最嚴重的是會持續性的發紅疼痛。故使用時要小心,剛開始時以少量為原則,不能過量使用;特別是有過敏體質的病患更應特別注意。使用RAG通常是要在皮膚狀況很穩定時才可使用,如此所引致副作用的機會就會很少。我們知道皮膚表皮是人體最外層的天然保護,當皮膚尚未完全癒合時,不適當的使用,反而會造成皮膚受傷;亦即是說,臉上有痘痘或過敏時應暫時停用,若再使用也須經過醫師的指示。

RAG的使用方法:
1.RAG會促進紫外線吸收,有可能會產生黑色素沉殿,故只能晚上睡前使用。
2.剛開始時,先隔天使用,待一週後皮膚沒有出現刺痛、紅腫或嚴重脫皮等副作用後,再改為每晚使用。
3.基酸洗臉約20分鐘後,方可開始塗抹RAG
4.初期使用,不可使用過量,約一顆綠豆大小的RAG,分別點在臉部不同部位上,再均勻輕悠地暈開,輕輕按摩進入皮層。經過數週後,假如皮膚狀況無任何問題,可逐漸增加用量。
5.避免塗抹在鼻翼、口角、眼周、青春痘、傷口和過敏紅腫的部位。
6.如使用者是屬於敏感膚質,應在一開始使用前,以少量的RAG做小部位的皮膚敏感測試,如耳後的部位;當確定無刺激反應時,才可正式塗抹。
7.需持續使用12週以上,才可以改善細紋、膚色不均、皮膚粗糙和痘疤等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