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

服避孕藥女性安心 研究: 疾病死亡率大減

更新日期:2010/03/12 09:44

(路透倫敦12日電)針對避孕藥丸、全球規模數一數二大的研究發現,服用避孕藥的女性壽命預期可更長,死於任何疾病的機率也較低,包括癌症與心臟病。

英國研究人員表示,他們的研究發現,長期而言,避孕藥並不會增加早逝機率,這應可讓全球數百萬名服用避孕藥的女性安心許多。

安德森(Richard Anderson)任職於愛丁堡大學(University of Edinburgh)與醫學研究會(MedicalResearch Council)人類生殖科學小組,他表示:「這項研究結果可大大令人安心,長期看來,避孕藥對健康的好處大於任何風險。」

研究報告刊載於今天出刊的英國醫學期刊(British Medical Journal),根據亞伯丁大學(Aberdeen University)的研究領導人韓納福(PhilipHannaford),他們追蹤觀察4萬6000名女性長達近40年。

結果顯示,更長時間看來,比起完全不曾服用避孕藥的女性,口服避孕藥婦女死於疾病的機率大大減低,包括心臟病與所有疾病。

不過科學家也表示,因為研究始於1968年,他們的發現可能只適用於曾服用舊的避孕藥而非新型藥物的女性。

韓納福和同僚指出:「許多女性,尤其是曾服用多年前的第一代口服避孕藥,可能因為我們的研究結果而安心。」中央社(翻譯)